世间情动
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禁转出lo

我带你回家

*只是小故事,别上升

*梗来自一句很暖心的话

*好久不见,我这里下雪了,我要出去堆雪人。





  从舞室出来,锁了门,后背就被人轻轻拥住,本想给他来个过肩摔,冒汗的鼻尖闻到了熟悉的味道,于是放弃了挣扎。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埋在肩上的头摇了摇,没有说话。


  “这么晚了,才结束工作吗?”


  还是摇头不说话,他转过身去,伸手将他抱住。他好像又瘦了,细细抚摸,腰身又纤细了些,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我带你回家。”


  坐在副驾驶座上,他好像没什么精神,呆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也不知道系安全带。他叹了一口气,倾身过来帮他系好,两人仅有几厘之隔,他能看见他眼里的死寂,笑意的源泉一下子枯竭了。他喜欢闹腾,喜欢唱歌,根本停不下来,今天怕是出了什么事,安静的他看着令人发慌。


  组合解散也有两年了,王源转战主持行业混得风生水起,近期飞法国进修。千玺终于开始做自己喜欢的事,开了一家舞社,但也没有退出娱乐圈,转作幕后。王俊凯一直在坚持唱歌、跳舞、演戏,成为一位全能艺人。


  三人在这个圈子里兜兜转转,却也没有分开。


  这两年,千玺看着王俊凯一步一步走向巅峰,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的少年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男人了。这样的他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有气无力地倒在沙发上,玩着手指甲,一言不发。


  真是看不惯颓废的王俊凯,易烊千玺走过来一把抓起他的领子,将他提起来,“王俊凯,快滚去洗澡,全身脏兮兮的别在我家待着。”


  “千玺,我很累,我很累啊,我真的很累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易烊千玺看着他,举手投降,“OK,我知道你很累,那我先去热牛奶。喝完牛奶再去洗澡,然后好好睡一觉。”边说边往厨房走,他的小队长啊,还是这么爱撒娇,招架不住。


  将热好的牛奶端出来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看了一眼玄关,鞋还在,大概先去洗澡了吧。想去浴室看一眼,口袋里的电话却响起来了。


  王俊凯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到易烊千玺正和人通话,也没放在心上,端起桌上的牛奶就喝,已有几分凉意。一口气喝完,还吧唧吧唧嘴,这小子和谁聊天呢,聊这么长时间,牛奶都凉了。轻手轻脚走过去,只能听见几个字眼,“好,我会好好看着他的”“麻烦公司了”“好”手机就被王俊凯抢了过来,“你在和谁聊天?”


  “你自己不会看来电显示。”话音刚落,手机里就传出小马哥撕心裂肺的喊叫声“王俊凯,你又~~”实在是聒噪,王俊凯立马挂了。


  “你又玩失踪,你知不知道全公司的人都在找你。小马哥说你手机打不通,手机勒?”


  “扔在舞社门口的垃圾桶还是扔河里了,不知道,忘了。”


  “你不要这么任性好不好,小马哥都快哭了。”


  听到这,王俊凯转身就走,“只要你能找到我就好。”


  易烊千玺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


  王俊凯第一次失踪,从片场回来人就不见了。全公司疯狂地找人,都找到舞社来了,差点报警。


  刚开始千玺也是十分慌乱,心急得不行,电话已关机,后来撇下一大帮学生出来找人。他找到王俊凯的时候,恨不得一拳挥过去,一整天提心吊胆,满脑子都是最坏的想法,担惊受怕了好久,要找的人居然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Excuse me ?你在玩我啊。应该一拳揍醒他的,可是舍不得啊。他眼下的乌青提醒着他,这个人好久好久没有休息了。


  给小马哥打了个报平安的电话,就把手机静音了扔在一旁,在他身边躺下。他也好想睡,在他身边,什么都想和他一起做。


  等王俊凯醒来,易烊千玺给了他实实在在的一拳。王俊凯吃痛地叫了一声,“干嘛啊?”


  易烊千玺气不打一处来,越想越生气,“你干嘛不接电话,外面的人找你都找疯了。你知不知道,我差点就去报警了。”你想过没有,找不到你,我会着急,我会担心你到底怎么了,我也会疯掉的。


  王俊凯瘪了瘪嘴:“手机一直响,我就扔了。刚刚拍完两个月的戏就让我马不停蹄地去拍海报,他们是不是疯了?千玺啊,我累啊,我真的好累啊。我只是想找一个地方好好睡一觉而已。”


  “那你躲在这里干嘛?”


  为什么要回到这里,公司早就搬了地方,原来的房子还没租出去,一直被遗忘在这里。

 

  王俊凯躺了下去,嘟喃了一句,“我就喜欢这里。”


  对他来说,这里是从小到大的回忆。王俊凯不止一次抱怨过公司为什么要搬走,小马哥总是很好脾气地说:“现在公司发展起来了,人也越来越多了,当然要换个更大的地方啊。”


  千玺知道他一直不想走的原因,当年没有和前辈们一起离开这里,如今也不会。他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他们也在这里相遇,相知,成立组合,在这里录过音,跳过舞,所有的美好从这里开始。他在这里长大了,花了很多时间在这个地方,到最后却要离开。


  他是一个恋旧的人哪。


  后来,易烊千玺向他伸出手,说:“走吧,我带你回家。”


  再后来,这个地方就被易烊千玺买下,改造成一个舞社,而那个房间一直上着锁不让其他人进去,易老师说是因为有个傻子,他喜欢在那个地方睡觉。


  回忆至此,千玺咬咬牙,上前去摸王俊凯的裤兜,将手机拿了出来,一直尝试开机,都开不起来。王俊凯尴尬地笑了笑“手机没电了,卡被我扔了。”自从千玺知道小凯会扔掉手机,就特地定制了一台给他,警告他,机在人在,所以他很肯定手机还在他身上。


  “卡扔哪了,你还有没有身为公众人物的自觉了,要是被人捡到,那时候怎么办?”


  王俊凯看着气鼓鼓的千玺,觉得可爱,伸手去捏他的脸,被千玺一下子打开,“你别闹,跟你说正经事呢!!!”王俊凯自知没趣,抖了抖肩,“刚刚抱你的时候,扔到你口袋里了,你找找应该还在。”


  易烊千玺从自己口袋里翻到SIM卡时,整个人被一种说不明的情绪笼罩,将王俊凯拉到沙发上,摁下,自己坐到另一边。


  “我听小马哥说了,公司给你放了一周的假让你好好休息。封氏的事让公司出面解决吧,你不用担心。”


  王俊凯双手捂面,指间传来笑声,“呵呵呵,千玺,你说搞不搞笑?封氏大小姐喜欢我,我就得跟她吃饭,交往,不然就要封杀我?我无权无势,没有财力,没有背景,这不代表我没有心啊。我也有自己喜欢的人和厌恶的方式,凭什么对我说三道四。”


  “这个圈子你不是第一天混了,我知道你在意的不是这件事。”


  “是啊,我比较在意的是,以后这条路我要一个人走了。所有的我都要自己扛,整个公司跟我说句话的人都没有,你们都走了,只留我一个人。”


  “小凯,我只是两个星期没回公司,王源儿也刚走不久。”千玺有些无奈,小凯摇摇头,“不一样,他们都在一起玩,不带我玩。”


  王俊凯讲这话的时候,神情太过严肃和认真,倒是把千玺逗笑了。神经啊你,今年都几岁了。笑完就后悔了,他一个人待在公司该是多么孤单。公司新推出一个新组合,全公司围着他们转,怕是忽略了小凯。他会不会一个人在阳台上吹风,看着玩闹的师弟就会想起过去的他们。立刻心就软了,唉,算是栽在他手里了。


  “那你要玩什么,我陪你一周。”


  千玺看大哥突然亮了的眼睛,一下子就笑了,露出尖尖的虎牙,满脸的猫纹,太过灿烂的笑脸让他有点不安。


  “我们玩过家家吧。”


  peng


  千玺把沙发上的抱枕砸在他脸上,“喂喂,臭小子,打人不打脸,你知道我这张脸值多少钱吗?”这时候又Man出天际了。


  我怎么知道,“我先去洗澡,你回自己房间睡觉,有事明天再说。”


  王俊凯眼巴巴看着千玺往浴室走,都不回头看一眼,叹了一口气,然后就回房间了,顺手把客厅灯关了,


  千玺将头发吹干才从浴室出来,看见床上多出一个人,一点也不吃惊。这个人永远不会乖乖听话,任你摆布。他躺得直直的,双眼微阖,双手平放在两侧,任谁看都是一副熟睡的模样。可是千玺怎么会不知道这个人真正的睡姿有多撩人。


  “别睡在上面,把被子拿起来盖上。”


  王俊凯依然闭着眼睛,却乖乖躺好,把被子盖上。千玺也进了被窝,关了灯,侧躺着离小凯近了几分,挨着他,轻轻拍着,“快睡吧。”


  “Goodnight kiss ?”

 

  他突然睁开眼睛,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感受到炽热的目光。易烊千玺一手遮住他那流光溢彩,低头轻轻吻在他的额头。


  大哥快速出手,扣住千玺的脖子往下拉,正好咬住他的唇,纠缠许久,一吻完毕,两人气息已乱。王俊凯手插入千玺的发间,摩挲了一会儿,头发已经干了,伸手将他拉近些,两人之间没有一丝缝隙,都能感受到彼此身上的温度。千玺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便沉入梦乡了。


  “你睡了吗?我还没跟你讲那个叫封什么来着的女人有多奇葩勒。真睡了呀,你都在干嘛,怎么会这么累?”王俊凯已经听到千玺有节奏的气息,看来是真睡了,将下巴搁在他头顶上蹭了蹭,抱紧他合上了眼睛。


  第二天早上,两人相拥睡得正香,铃声大作。千玺一下子躲到被子里去,用脚踢了踢王俊凯。小凯睁不开眼,伸手在柜子里找来找去,凭着感觉接听了电话。王源欠揍的声音一下子炸开,“找到王俊凯了吗?这个神经病又跑到哪里去了,真是的,受不了他了。”


  “喂喂,千玺,你在听吗?千玺?”


  “Excuse me?”


  王俊凯反应过来是王源打来的,手机也不挂断,直接扔到地上,翻了个身,将被子里的千玺捞出来搂着,继续睡了。


  一头的王源嚎了半天,都没有人说话,也没有挂断。想来是王俊凯接的,人已经找到了,也是,易烊千玺还在那里,王俊凯能去哪里。哎呀,死了,刚刚说他什么来着,立马挂了电话,算了算北京时间,赶紧发了条短信示好,您老接着睡吧,不打扰了。


  日上三竿,两人才悠悠转醒,千玺给小凯热了牛奶,两人吃过中饭,小凯就跟着他去舞室了。


  社员们目瞪口呆地看着,大摇大摆走进来的王俊凯从易老师身上摸出一把钥匙,开了那个房间,将易老师推了进去,把门锁上。


  社员们纷纷停下手里的动作,向那间房间聚集,大家议论纷纷。没一会儿,门就被打开了,看着只是换了一身衣服的老师,大家突然间都很扫兴,转身各做各的去了。


  所以没有人注意到易老师微肿的嘴唇咯?


  在房间里意犹未尽的王俊凯舔了舔被咬伤的下唇,这小子还没吻过瘾就被推开了。还在他面前换衣服,这都不上,自己还是人吗?可是枪一上膛就被咬伤了。虽然有点疼,再舔一舔,还有甜滋滋的感觉。


  唉,太无聊了。


  千玺好忙,这两天社里有考核还有比赛,白天他都不能回家陪自己玩,那他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有什么意思,还不如跟来凑热闹。想着想着,坐着还不如躺着舒服,便躺在床上,细细回味刚刚那个吻。


  没过多久,他就从房间里冲出来,一会儿拉着这个下象棋,一会儿拉着那个八卦。聊了一会儿,又喊饿,打电话让送外卖来。没一会儿就和社员们都混熟了。舞社不是没有明星来,他们也没想到平时在舞台上酷炫狂拽吊炸天的王巨星私底下性格这么可爱,又很平易近人,一下子好感度up。有大胆的人就开始问他和老师是什么关系,周围的人一片起哄。


  大概是声音太嘈杂了,引来了正在隔壁舞室练舞的易烊千玺。易老师双手交叉倚着门口,所有人都在等王俊凯的答案,没有人注意到他。只有王俊凯一眼就瞧见了,立马站起来跑回房间,所有人都看不懂发生了什么。知道易老师开口,让全体做200个俯卧撑,哦,半小时内。


  易老师不顾学员们哀嚎声一片,径直走向那个房间。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死的人,可是他有办法。弯下腰,对着王俊凯的耳朵吹气,轻轻地呼,他立马爬起来捂着耳朵,红着脸和千玺闹“你干嘛啊,你撩完就跑,现在又来撩我。”


  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提起来,虽然这个姿势很奇怪,但他也乐于配合。千玺将他拉出房间,所有人都盯着他们两看,好像已经忘记被罚的起因是什么了。易烊千玺停下脚步,看着一大群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是200个不够?”挑了挑眉,难得见他们这么积极。


  一群人看看易老师,看看把下巴搁在老师肩上还冲群众们眨眨眼睛的王俊凯,身上仿佛有无穷的力量,拼命地做俯卧撑。“哇,他们好棒,我只能做96个。”


  “闭嘴”


  王俊凯立马闭上嘴巴,耸了耸肩,离开教室之前还朝众人抛媚眼,跟着易老师走了。


  易烊千玺知道他一个人待着无聊,把他一直关着也不忍心,放出来只会浪,只好随身带着。都26岁的老人了,每天还瞎折腾,也不怕闪了老腰。其实也没有啦,他腰很好的。(*////▽////*)


  王俊凯一直坐在地板上玩手机,偶尔看一眼千玺,然后低下头继续玩。玩腻了就扔在一边,双手捧着脸,花痴地看着他。


  哇,我们千玺好棒哦。这名品小腿,再往上,这翘臀,啧啧啧,还有这挺直的脊背。。。。汗湿了衬衫,衣服紧紧贴在身上,紧绷的肌肉若隐若现,十足的性感,咽了咽口水,没胆再看,只得把目光移开。


  一曲终了,千玺已是汗流浃背,拿起小凯身边的毛巾擦了擦汗,看着他懵懵的样子,以为他太无聊都发起呆了,突然就心疼了。这边小凯心猿意马,根本收不住心思,直到感觉有人拉着自己的手,才有了些反应,“怎么了,千玺?”


  “我们回家吧。”


  王俊凯虽然有点不明状况,还是点了点头。和舞社各位朋友们告别还是很开心的,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来玩。


  两人从舞社离开之后,去了一家很有名的餐厅。这家餐厅刚开业的时候,两人就约好过来尝一尝,没想到拖到现在,要么他在拍戏,要么他有活动,要么他有通告,要么他在帮别人编舞。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当然要海吃湖喝一顿了。


  吃饱喝足了,就回家打游戏。两个挤着一个沙发,嘴里喊着要拼个你死我活,一方输了就倒在另一方身上耍赖,要再战一盘,玩了许久,也没个胜负。晚上两人还挤在同一张沙发上看电影,是不是吐槽一句。千玺将橘子掰好,一瓣一瓣塞王俊凯嘴里。小凯时不时地嚼着,有时候还会把他的手指都吞进去,谁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


  反正两人是温存了三天。


  第四天千玺突然接到小马哥的电话,说是事情都解决好了。可是公司又替小凯接了一个广告,让他马上回来拍平面。


  千玺微怒“你们的一天是12个小时吗?”


  “哈,什么?”


  唉,千玺明明知道公司的尿性,就不再说什么了,“为毛打给我,他手机早就开机了。”


  小马哥张口就来,“因为他比较听你的话啊。”


  最后还是千玺妥协了也没有矫情,直接跟王俊凯说了,他只是嗯一声,没说什么。千玺盯着他看,想看出一点别的情绪,王俊凯发现他的异样,捏了捏他的脸,“习惯了吧,我又不是第一天混娱乐圈。”


  “等忙过这阵子,我们去旅游吧。”


  “好,要去哪里。”


  “随便,哪里都好。”


  下午,千玺把小凯送到公司楼下,让助理下来接人。两人互相道别了之后,王俊凯就下车了。


  千玺没有着急把车开走,坐在车内看着他一步一步往前走,还是那份果敢和坚定,看他快进公司了,打了个电话给他。


  “喂,你这么舍不得我啊。”说着,就要转身去看他的千玺,“不要回头,我就在你身后看着你。”王俊凯停止了动作。


  “因为有句话想跟你说,虽然很矫情。”说完,千玺都被自己恶心到了,“嗯,我不能跟着你去很多地方,但是我能从任何地方带你回家。”


  “千玺,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家啊。”


  挂了电话,一个进了公司,一个开车离开了。不需要过多的语言,所有的他们都懂。


  总是被你温暖到,无论我多么任性,你都能包容。知道你舍不得,更知道我没有你不行。


  下雪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牵着手一起走。因为听说下雪天和爱人一起走,走着走着就能白头。


  


  


  


  

  


  


  


评论 ( 36 )
热度 ( 4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re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