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情动
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禁转出lo

You Send Me(seventeen)

Chapter seventeen

 

  王俊凯一手撑着脑袋,一只手有节奏地敲打着桌面,一副慵懒的模样看着前方营销部总监讲有关于上个季度的报告。


  易烊千玺看了看手表,嗯,王俊凯的忍耐极限快要到了。唉,下个就是自己了,然后默默合上长达十五页的财务报告。


  刘思明讲完的时候,全场一片寂静,因为总裁闭着眼睛,不发一言,没有任何指示。刘思明有些尴尬,为了讨好新上任的总裁,他亲手做了各种材料,想留下一个好印象,显然这个年轻总裁一点都不买账。


  易烊千玺就在这片寂静中发声,他一直拥有完美的嗓音,涓涓细流。


  大家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坐下了,三言两语总结了财务情况,还有下个月可支配的资金情况。


  “大概就是这样,详细内容和报表等下会送去办公室。”


  “恩。”总裁突然发声,睁开好看的桃花眼,千玺突然有了很不祥的预感。


  王俊凯说:“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听各个部门报告,你们只需要像易总监这样告诉我结果就好。能用眼睛看的东西,我不想用耳朵听,还有老头子留下的规矩对我没有用,这种无聊的早会早就该取消了,有这个时间,你们不妨思考下怎么提高工作效率。”


  全体噤声,周一早会是自公司成立以来就有的规矩,不仅仅是报告过去一周的情况,更是各部门交流的时间。这下好了,一句话就废除了,这个新总裁真是难搞,为人霸道,脾气古怪,令人捉摸不透。每人各有心思,但谁都不敢发言反对,怕一把火烧到自己身上。


  但是对此,易总监很想说,只是王大少特别讨厌早起,这时候他的起床气还没有消。ㄟ( ▔, ▔ )ㄏ

 

  “要开会的话,你们随时stand by,今天就这样,散会。”总裁站起来,整了整西装,迈着大长腿走了。


  不得不说,这位上任不到一周的总裁真的是商业奇才,仅用一天就处理掉老总特意留下来的难题。尤其是极其出众的外表一下子收服了全公司女员工的心,众人纷纷表示接下来的工作将奉上自己百分百的真心。


  众人目送总裁离开,又把目光转到千玺身上去,千玺OS:呵呵,猜到了。


  刘思明阴阳怪气地说道:“千总就是厉害,这么会讨总裁欢心。” 


  众人尴尬得看着这两位,自从易烊千玺升上这位子,刘思明就和他过不去。


  千玺小小年纪能坐到这个位子,自然很多人眼红。包括这个家境贫寒的刘思明,他可是在这个公司打拼了十几年才有今天的成绩。


  不过自然没人知道千玺的背景,只知道他是名校毕业,上学期间就来总公司实习,看似淡然的一个人,手段却非常高明,不易谈笑风生,却能指点江山,不过这江山自然是王家的。


  千玺突然笑了出来,讨他欢心?瞎了吗,没看见王俊凯一直在生气,“哪里,刘总说笑了,我还得送材料去总裁办公室,先走一步。”


  饶是多么文艺的说法,都会激怒刘思明,“你。。。”,千玺没理他,率先走出会议室。


  “咚咚咚”


  “进来”


  千玺开门进来,正要关上门,又听王俊凯说:“出去”,他一下子就不高兴了,这人怎么那么莫名其妙,我也会生气的好不好,转身就要开门出去。


  “易烊千玺,你干嘛?!我让她出去。”


  “。。。。”哦哦,尴尬了。 

  

  站在办公桌旁的女秘书愣了一下,放下整理一半的资料乖乖走出去,把门轻轻带上。


  易烊千玺多看了她一眼,是新秘书,只是穿着高跟鞋“哒哒哒”的声音真的很吵,转过头,看见王俊凯不悦地盯着自己的同时在打电话。


  “你在哪里,谁让你给我找女秘书的,我要你有何用?”


  一头雾水的Michael觉得自己real委屈,为了找一个高学历,高颜值,高素质的秘书,自己真是跑断了腿。这又是谁惹了他,前两天不还是好好的吗?唉,倒霉的永远是自己。


  千玺将手中的资料递给王俊凯,看着他一脸“爷我生气了”的样子,真是无奈了,又不是小孩子,怎么动不动就生气。


  作为一个知性且知心的男人,易烊千玺坐在办公桌前,寻思着怎么安慰这位傲娇的大少爷,倒是王俊凯先开口了,


  “刘思明是不是又给你气受了?”


  “只是他向来看不惯我。”


  “是个人才,只可惜不长眼睛。”王俊凯继续翻阅资料,千玺没说什么,只是看着桌子上的照片框架,若有所思。


  “易烊千玺,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第一眼看见的人不再是我了?”  


  唉,他真的生气了。


  而且生了好久的气。


  仔细想想,应该是那天早上开始。


  以前一直把自己关在Melt里面,喝醉了就直接躺在沙发上睡觉,睡醒了整理好再出来,这次醉酒了之后,整个人晕乎乎的,像坐飞机一样,飞来飞去。


  仅存的一点点知觉告诉千玺,有人在擦拭自己的身体,给自己喂水喝,“乖,张口”,便乖乖张开嘴巴,然后又乖乖换上睡衣,“不要闹,烊烊得睡觉了”“易烊千玺,你的手!别闹!”最后又乖乖睡着了,然后就真的毫无知觉了。


  唉,易烊千玺,你便是这样,在一个叫王俊凯的人面前什么原则都没有,只有心甘情愿。


  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易烊千玺发誓,是真的忘了昨天晚上喝醉酒的事,只觉得头疼,昏昏沉沉,意识渐渐复苏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整个人趴在王俊凯身上,王俊凯搂着自己的腰,十指相扣。略羞耻,两个人身上的体温太过清晰,鼻尖丝丝香气缠绕,熏人,用什么鬼香水。想都没有想,使劲一挣,一脚把王俊凯踢开,“熏死了”,慢悠悠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意识已经完全回来了。


  现在想起昨晚调戏王俊凯的事情,又想起昨晚他熬夜尽心尽力照顾自己,本来想马上躺下来装睡。王俊凯被他吓到,猛地一睁眼就看见千玺还未放下的脚,本来起床气就大,这下更是火上浇油。


  “咳咳,对不起,小凯,我错了。”


  只见王俊凯愤怒地起身,“每次都是先推开我,每次都是,哼!”,穿着拖鞋“啪啪啪”回自己房间了,耳边竟都是他留下的躁动。






  千玺以为王俊凯会像之前那样睡醒了之后气就消了,现在想来他一个人生闷气生了好久。


  “对不起,小凯,是我的错。”


  “不,是我的错。”


  “你宁愿借酒消愁都不愿意和我倾诉,你明明知道当时我就在楼上,只要叫一声,我就会和你一起离开。可是,易烊千玺,你居然不要我,你把我丢下了。”


  “二十多年,我只留下你一次自己独自离开,可你是不是要每次都丢下我,来报复我?”


  “你给我什么,我都好好接着,无论是糖还是剑。”


  “可你能不能对自己好一点,你知道我有多么担心你嘛,怕你一个人开车会出事,我想把整个B市都翻过来,只想马上见到完好无损的你。一个晚上,我想了很多种可能,每种可能都让我害怕。后来在Melt见到你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我的千玺是什么时候学会喝酒的,你不是最讨厌烟味酒味的吗?”


  “都是我的错,我不该丢下你一个人。不过五年时间,你我就生分了。”


  “不是这样的,小凯,这不关你的事,”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一眼眉头紧锁的王俊凯,他很少露出这种悲伤的眼神,“不是你的错,是我的性格有问题。”


  “想要的东西拿不到也不敢开口要。小时候,想要爸爸,可是我不敢说,我害怕妈妈会更伤心。想要你刚刚买的模型飞机,我不敢开口和妈妈要,我想当个乖乖的小孩,我以为这样所有人都会喜欢我,不舍得离开我。长大后,身边的人一个一个远走,而我已经习惯自己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做事。我不知道你会这时候回来,很抱歉,是我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如今,你想要的是什么?”


  “一份平静的生活。”如果可以,我只想要回到过去。


  “这份生活里包括我吗?”


  千玺一时不知如何作答,拿过小凯已经签过名的文件起身离开,刚转身便听到王俊凯的声音,


  “小时候,我不愿意让别人欺负你,也见不得你哭,所以我替你挡住所有不善意的目光。我把自己喜欢的东西都给你,只要你也喜欢,只想你欢喜。


  长大后,我好像离不开你了,我想时刻陪在你身边。初一的时候,我在初中部找不到你,心里空荡荡的。偌大的学校我不知道该去哪里,没意思,只好待在教室等着下课。他们都说我安分了好多。可是对我来说,一年的时间每分每秒都是煎熬。


  高中的同桌谈恋爱了,看他那副傻样,嘲笑之余,却恍然大悟。我从来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对你来说,我是什么?对于我,你又是什么?那时候,我才认认真真地给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下了个定义。


  是爱,千玺,我对你的感情是爱,


  那么,你的感情和我是一样的吗?”


  千玺一直背着他,想离开这个地方,全身却僵硬得动弹不得。他想阻止王俊凯说下去,可是他又好期待他会说些什么。


  有些事一旦挑明就再也回不到过去,回不到那个朦朦胧胧的时候,可他还没有做好准备来正视这段感情。


  小凯,你可不可以给我点时间?


  这是个黑暗无底的沼泽,我早已深陷其中,但你不一样,你还有机会上岸。


  只可惜身后的目光太炽热,易烊千玺不敢回头,“总裁,要是没别的事,我就先出去了。”没有回头,所以没看见王俊凯眼中那簇燃烧的火苗瞬间熄灭,眼里黯淡无光,好看的桃花眼轻轻闭上,长而浓密的睫毛颤抖了一下。


  我从来没有想过放手,你只能是我的。


  易烊千玺,可你总是逃,


  我该拿你怎么办?





  恰逢中秋节,全公司放假,除了还在加班的王氏总裁,以及乖乖跟来的易总监。

  

  自那次之后,王俊凯是真生气了,没日没夜地工作,人也消瘦了几分。没办法,千玺只好跟在身边看着他。


  他痛,自己怎么可能不痛?


  他还是如此耿直,别人不懂,易烊千玺怎么会不懂,他脸上的眉毛一整天没有动弹,平静如水,这样温和的样子才是他不开心的表现。与其是难得的温和,不如说是冷漠疏远。


  易烊千玺一边偷偷观察他,一边对自己说情有可原,情有可原,可仔细想想,这哪来的原?王俊凯今天亲自开车,余光看到千玺一直偷瞄自己,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心想,倒是这方美貌能够吸引到千玺,也是甚好甚好。唉,长得帅也是件好事。


  两人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往昔”。


  管事推开门后便退下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站在一起,还未有所动作,里面就有一人向千玺扑来。速度之快据事后某人回忆,“不知道怎么描述,台风吧!太快了,没拦住。”


  易烊千玺被吓了一跳,本能想挣开,用小脑想都知道这个疯丫头就是孙慧安。但她抓得紧,千玺不好动手伤了她,所以抬头给了王俊凯一个意味清晰的眼神,奈何人家凯少根本不看一眼,走进包厢。


  “哟哟哟,这不是我们凯少吗?怎么从美帝回来一个月了,这才看得到真人,莫不是醉在温柔乡里出不来?”刘志宏一高兴就正经不起来。


  王俊凯走到他身边,抬手对着他的后脑勺就是一巴掌,“啊呀,大哥,这都多大了,还打人啊!”“你也知道自己有多大,就没个正经,正好小凯回来了好好治治你,”坐在一旁的王源开口,“对啊,我得好好收拾你,听说你的女朋友手拉手可以绕地球三圈,了不得啊。”


  全场的人都笑了,刘志宏急了,要把那个告状的人揪出来不可,程诗源可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使劲数落他,两个人开始闹起来了,王源也不管,和刘一麟在旁边看热闹。


  王俊凯看着他们,感觉一下子就回到了小时候那些无忧无虑的时光。岁月在走,身边的人走走停停,却从未分开。“六人帮”六人再次重聚在一起,虽然多了个跟班,但还是很融洽,打打闹闹,嘻嘻哈哈。


  这边易烊千玺和孙慧安还在纠缠,她怎么都不肯放手,“呵呵,易烊千玺,你也有今天。哟,那天大半夜的不是说要去我家,我等了你好久啊。现在终于可以收拾你了。这口气本大小姐忍不下去,你竟然敢利用我?!”


  “那好啊,晚上我就去你家补偿你,怎么样?”千玺一脸认真,“啊?!”吓得她急忙放手,这人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别,我心心念念的人已经回来了,别来找我,不约不约!”


  “啊哈哈哈哈,孙慧安,你说你怎么这么没用啊!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没有追到千玺。”刘志宏为了她的愚蠢哈哈大笑,然后遭到她一顿暴打。众人表示这两人大概非傻即瞎。


  大家叙旧,玩闹了一会儿,千玺中途先离开。虽然王俊凯故意端着架子不理他,但是看他两分钟了还不回来,就想出去找。王源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句话,便放人了。


  三楼,慨。


  王俊凯推门进去的时候确实有些吃惊,这么大的一间房间什么东西都没有。连张椅子都没有。易烊千玺坐在地上,盘着腿,抬头看着那盏琉璃灯。和家里那盏神似,只不过折射出来的光只有红蓝二色。 


  “这间房间是为你准备的,本来要帮你装修,可是我想还是等你回来,自己设计比较好,你太挑剔了。”


  王俊凯走过去,坐在他身边,“不用了,这已经够了,这里有你喜欢的灯,也有我喜欢的你,这就够了。”


  “王俊凯,你知道吗?我曾经在书上看到一个故事。


  宙斯的儿子,坦塔罗斯,出身高贵,甚得众神宠爱。可是他不满足,逐渐变得贪婪,终被神祗惩罚。他被罚站在一池深水中,清凉的水就在他的下巴下翻滚,他一低头就能喝到。可是只要他一低头,水就立刻退去,他永远喝不到。想要的一直在身边,看得到,却得不到,因为这是对他贪得无厌的惩罚。”


  王俊凯握着他的手,千玺忍不住指尖用力,反手握住他的手,“王俊凯,你能明白吗?我特别讨厌这个故事,因为这就是我,欲求太多,太过贪婪,可是到头来,我却一无所有。爷爷临走前跟我说,”易烊千玺眼眶一红,眼泪全部涌上来,


  “爷爷跟我说,永远永远不要恨,可是我怎么不恨?好多事情我都放不下,忘不掉。在意大利的时候,我第一次爬到山顶上看日出,当阳光洒满大地的那一刻,我看到脚下的这座城市被光明笼罩着,一年多了,我第一次感受到温暖,而不是医院冷冰冰的一切。


  后来我就喜欢上攀登,你能看得多远你的心就有多宽广,海纳百川的宽容让我有勇气回来继续我的生活。


  我以为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欲望了,知道你突然回来。我很害怕,很害怕你的出现,因为我已经不再是过去的自己了,易烊千玺已经毁了。但你不一样,你还是天之骄子,你拥有的一切我都没有。


  王俊凯,你就是我的欲望,求而不得的欲望,放不下的执着。可是我不敢去追求,去奢望。”


  “我所拥有的一切没有你,我宁愿什么都不要。千玺,不可以否定你自己,在我的世界里,你是最完美的,神圣不可侵犯。”

  

  千玺转过头,看着深情的他,眼里的泪终是落了下来,“王俊凯,你说过只要我喜欢的东西,只要你有,只要你拿得到都给我,现在还算数吗?”


  “自然”


  看着早已泪流满面的王俊凯,千玺下定决心,“王俊凯,我现在正式问你,易烊千玺要你的爱,他要你全部的爱,你给不给?”


  “给”


  “只要他要,我双手奉上。”


  吻一下子就下来了。


  从此,天涯海角,共度一生。




  还好,你们没有错过彼此。


  来自木心老先生的《从前慢》,献给你们。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马,车,邮件也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终于赶上九月份的小尾巴了,觉得结局有些仓促。嗯,大概还会有番外。

评论 ( 5 )
热度 ( 98 )

© Fore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