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情动
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禁转出lo

You Send Me (six~seven)

Ohh, you thill me.

       你让我激动地颤抖。

At first I thought it was infatuation,

       一开始我以为是单纯的迷恋,

But, oh,it`s lasted so long. 

       但这种感觉持续了太久。

Now I find myself wanting,

       如今,我发现自己想要的,

To marry you and take you home.

       想要娶你,带你回家。


Chapter six


  王俊凯心里的刺扎在心里已经一年了,又痛又痒。


  一年前。


  王俊凯信心十足地参加了升学考试,考完之后在他们面前各种嘚瑟。不过成绩出来后,他消沉了好一阵子。千玺回老家陪爷爷奶奶去了,那几个小子又不会安慰人,每天只知道打游戏,唉。


  “唉”,这是今天第几声叹气了。


  今天难得没有出去应酬的王老爹坐在客厅看足球,看到儿子唉声叹气的,不禁笑话道:“哟,凯少,今天怎么了,是谁招惹你了,让你这么不开心。走,老爸找他算账去。”


  “那你把千玺接回来陪我玩。”


  “哟,是因为千玺不在身边啊,我还以为是因为升学考考少了一分啊。”


  “啧,老爸你干嘛哪壶不提提哪壶啊,烦死了,不跟你讲了,我出去打篮球了。”


  本以为会是满分800,万万没想到王俊凯居然考了799。天呐,只差一分,这是他上学以来第一次没满分。全院师生对此事可是津津乐道,“喂,听说了吗?王俊凯才考了799,只差一分”“天呐,第一次没考满分吧,怎么会这样?”


  对王俊凯来说满分或完美即一切,而自己小学生生涯结束的最后一刻出了错,这很难原谅啊!


  上了初中,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


  自己不能和千玺一起上下学了,小伙伴们都不在身边。濮院人才更多了,一半有小学部直升,一半对外招生。很早之前就听说中学部的学生分为两派,没有水火不融,也没有相敬如宾。


  重点是学习科目变多了,紧跟着作业也变多了,书包重了。而且女生变得很花痴,一看见我就盯着我看,哎。虽然本少爷是绝世大美男,那我们家千玺就是绝世小美男,啊哈哈哈哈哈哈。。。。


  迷之笑点


  这一年易烊千玺感谢王俊凯为自己创造的良好读书环境。两院校门口在东西向,背靠背,王俊凯来蹭课的几率很小,哦,根本没来。这一年,千玺觉得过得很安静,虽然一回家也是叽叽喳喳,叽叽喳喳。


  初中的学习任务变得重了,科目多了,作业多了。小凯每天还蛮辛苦,除了升学那次,之后的成绩也都是满分,他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易烊千玺看了眼语文满分卷子,继续认真听课了。


  怎么连自己的课任老师也在说王俊凯怎么不来了,好久好久没看见他了。千玺对各位前来询问的人统一回复:王俊凯人在濮院,太远了,是的他在中学部。


  王源儿那死小子只会捂着嘴笑,眼里的笑意不要太明显了,算了他笑起来更可爱。而程诗源,我知道她很想他,和我一样。一直叽叽喳喳,唠唠叨叨的人不在身边,生活变得好安静,会想念。


  “诗源,不要发呆了,好好念书,快考试了,”我想她刚刚一定在想王俊凯一进初中就被人追求的事,这有什么,他那么优秀。


  不久之后,易烊千玺刷新了王俊凯的升学成绩记录,800分,全校第一名直升哈利曼斯中学部。易将军发来贺电,王叔叔说要全校同庆。


  王俊凯:(눈_눈),我也是哔了狗了,这是亲爸?


  不过最开心的人就是他了,旋转跳跃,烊烊棒棒哒。

  

  “千玺,干得漂亮,算是弥补我去年的遗憾了。”王俊凯一直对千玺竖着大拇指称赞他。


  “还好啊,我不就一直都是这个水平吗?”千玺一直专注于他的《小王子》没有抬头看他一眼。


  “这倒也是,话说我去年哪科考了99,我怎么没印象了,当时太伤心了,就没认真记住。”


  千玺终于抬头,奇怪地看着他,“真假?这你都没有记住,我想想,去年你都没有和我说啊。记得当时和爷爷在聊天,你突然打电话给我,说考了799只差一分满分,然后就开始鬼哭狼嚎,我爷爷都被你吓到了。”


  王俊凯低着眉,看着脚尖:“哦,这样啊,这么丢脸的事你怎么还记得?哎,忘了吧忘了吧,原谅当年我年少无知,心高气傲。”


  喂,你现在年龄有很大吗?


  “今年暑假还要回乡下吗?你一回去,我就特无聊。”


  “要啊,爷爷要检查我的书法有没有进步,有没有勤加练习。你继续练你的跆拳道吧,不是快要黑带十段了吗?然后接着练空手道,练完之后练中国功夫,十八铜人什么的,到时候我也快回来了。”


  “呵呵,你滚吧,不送”


  “宝宝,这是我的房间!”


  “吾烊叛逆伤透吾心,心塞太平洋,两眼泪汪汪,好啦好啦,我不扯了,我要回去喝牛奶了,走了,早点睡。”


  他说的都是些什么鬼?


Chapter seven


  易烊千玺是在月考考场上接到妈妈电话的,


  “千玺,你不要慌听我说。爸爸出了很严重的车祸已经送到美国动手术了,妈妈得飞过去照顾你爸爸。部队派直升飞机过来了,马上得走。我让老李去接你了,妈妈在走之前想再看你一眼。以后你一个人要好好照顾自己,妈妈已经安排好一切,你不要担心。”


  千玺一放下手机,跟监考老师说了声对不起就离开了。


  回到家的时候,妈妈已经收拾好了,临上飞机前,易麻麻抱了抱千玺,说:“对不起,Jackson,妈妈要提前离开了,真的对不起。以后你一个人要坚强,爸爸妈妈爱你。”


  千玺也抱了抱妈妈,说:“没关系,妈妈,好好照顾爸爸,我一个人可以。再说我还有小凯,王麻麻和王耙耙都对我很好,你放心吧。”


  易麻麻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上飞机离开了。千玺一回头发现自己的家怎么这么大,还好司机李叔和保姆阿姨还在。


  王俊凯找到千玺的时候,已经是气喘吁吁了,千玺坐在顶楼笑着对他说:“跑慢点,你流了很多汗啊。”王俊凯在他身边坐下,平息了一会儿,说:“易烊千玺,你为什么要笑,你为什么不哭?”


  “为什么要哭?哭也没用啊,小时候哭了那么多次要爸爸抱抱,他还是没有回来抱抱我,哭有什么用?”千玺满脸的嘲讽。


  没想到王俊凯哭了,“千玺,你哭出来吧,像小时候那样,只要你哭,我就抱抱你,亲亲你,你就会笑。没有爸爸妈妈没关系,你有我在你身边啊。我永远不会自己一个人离开,骗你是小狗!”


  “我早就知道妈妈会离开,却没有料到时间会提前。”


  “什么?!”


  “小学的时候,我经常听到妈妈偷偷给爸爸打电话哭着说很想他,我妈妈想去找爸爸却放心不下我。小学的时候,我问林老师我该怎么办?她说等我长大了,妈妈就会安心离开。所以我和妈妈约定好了,我上高中可以独立了,她就可以放心离开了。”


  “所以,你这几年。。。”


  “是啊,我这几年在学如何长大,如何让妈妈放心,如何让妈妈开心一点。”


  “你知道我有多羡慕你吗?不是你的家世背景,不是你的长相,不是你的成绩,这些我都有。可是我没有一个温暖的家。我不知道每天和爸爸斗嘴是什么感觉,回到家里也只有妈妈在等我。”


  “小凯,你知道吗?我跟李叔比我跟易将军还要熟,我知道李叔人很好。他老家在哪里,他有个很漂亮的女儿,他女儿学习成绩很好,年段前几名,李叔很骄傲。你说我爸会因为我每次都是年段第一而感到骄傲吗?还是会觉得理所当然,易将军的儿子就应该是十分优秀的?”


  烊烊,对不起,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这句话王俊凯不敢说出口。      

 

  王俊凯像小时候那样,抱了抱千玺,在他右脸颊亲了亲,“烊烊,一直以来,你都是最优秀的,我一直以你为傲。”


  千玺没有离开王俊凯的怀抱,太温暖了,伸手抱紧他。


  “哎,你说,他要是在家里会每天找我茬吗?像王叔叔对你那样,还是每天对我喊立正,稍息,报告,他还不会啊?还是会像李叔那样,什么事情都告诉我,有时还会给我讲笑话,虽然真的很冷。我怀疑自己越来越高冷就是跟李叔叔待久了。”


  “哎,有爸爸在身边是什么感觉啊?是像叔叔那样对你,还是小王叔叔对王源儿那样,天天扬言要打断他的腿,却对他宝贝得很,有求必应。还是像程叔叔那样把程诗源宠得和公主一样?”


  “他应该会对我很严格啊,一定像是对手下的兵一样,不懂啊。”


  。。。。。。。。


 

  这么多年了,王俊凯第一次听到千玺讲这么多话,他想今天他可能会记一辈子吧。烊烊想到什么就讲什么,他没有打断过千玺,只是心中太悲伤了,以至于他只能抱抱他告诉他自己还在。


  如果连自己都离开了,他的千玺一个人该怎么办?



评论 ( 6 )
热度 ( 69 )

© Forego | Powered by LOFTER